【苏靖】墓碑

    夜风凛冽,萧景琰站在佛牙的墓碑前,“当年说好和小殊一起带你上街耍威风的,现在小殊回来了,你却躺在这里了……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 一年前,萧景琰还没认出梅长苏是小殊分割线————


  佛牙跟着萧景琰已经有十六个年头了。看着佛牙和飞流玩闹的场景,萧景琰想起了刚捡到佛牙的时候,它还小小的一团,在怀中瑟瑟发抖,也想起了那个怀抱着佛牙的人——林殊。


  萧景琰是在一次春猎中捡到的佛牙。那时候林殊天不怕地不怕,皇长兄说了不让独自去后山,他不仅要去,还撺掇着自己一起闯祸,当时自己坚决表示:皇长兄说什么就是什么,任你林殊说的天花乱坠,不去就是不去。


  林殊还为此给自己取了个水牛的绰号。


  不过萧景琰再倔,也比不上林殊一肚子鬼主意。林殊留了一张字条在萧景琰的帐篷中:


  大水牛,我去后山了,要是因为你不在,我跌断了胳膊腿,或者被狼啊熊啊咬断胳膊腿,都是你不陪着的错!


  语气跋扈、字迹嚣张,看的萧景琰直接就把纸条撕碎!


  半个时辰后,萧景琰坐不住了,满脑子都是林殊浑身血迹,四肢不全的画面,林殊的声音在脑子里回荡:都是景琰你不和我一起,要是景琰和我一起……


  萧景琰匆匆背上弓箭往后山的方向赶去。


  一路上没有看到林殊的足迹,萧景琰越来越焦急,这个时候突然背后被人怕了一下。


  萧景琰转身后跳,看到是林殊,一步上前,揪着林殊的衣服,“你你你!吓死我了你,我还以为你被野兽叼走了呢!”①


  “大水牛,不是说不来的吗?”林殊笑呵呵地调侃!


  “我肯定会告诉皇长兄,你就等着被罚吧!”萧景琰大概想到之后林殊被修理的惨样,很潇洒地放手,没有继续和他计较。


  “景琰啊~”林殊拖长了调子。


  萧景琰觉得背后有些凉,每当林殊这么喊他名字的时候,准没好事。


  “怎么是我被景禹哥哥罚呢,明明是你要小心了~”


  “是你不听皇长兄的话,跑进后山,不罚你才怪!”


  “嘿嘿,明明是你闯进后山,我来不及劝阻,又怕你有危险,才跟来的!”林殊笑得狡黠。


  “你!”萧景琰被好友的无耻给气急了,直拳打脸!


  林殊当然不会这么简单被打中,两人打闹着,向着后山更深处走去。


  “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?”林殊突然停了下来,变换招式,拧住了萧景琰的手腕,反扣在他身后!


  萧景琰腮帮鼓动了两下,不想认输,“你说听到了什么声音?”


  两人最后在灌木丛里发现了一只狼崽子,小小的一只,还微微颤抖。


  林殊率先将狼崽抱起,萧景琰急了,“小殊,万一它咬你怎么办?附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狼,你赶紧把这只狼放下,我们赶快离开!”


  “哎哎,你动作小一点!”林殊抱着狼崽不撒手,“我跟你说,这只狼崽子应该是落单的,早上景禹哥哥还跟我说他们猎了只产后虚弱的母狼,这只崽子应该就是那只母狼的孩子了。”


  “然后?”萧景琰挑眉。


  “你帮我养着呗,你也知道我家老爹肯定不让我养,你看,静嫔娘娘那么好说话,景禹哥哥也老是夸你乖,提这么一个小小的要求,他俩应该不会拒绝吧。现在先将它养在景禹哥哥府里,等你开府了,再接过来怎样?”


  “不怎么样!”


  “别啊景琰,你看看这狼崽子多可爱!”林殊说话间,把狼崽放到了景琰的怀里。


  毛绒绒的一团,在萧景琰手里瑟瑟发抖,萧景琰不禁凑近了去看,那狼崽子倒是不怕,褐色的眼睛与他对视,突然间,狼崽子伸出舌头舔了舔萧景琰的嘴角。


  萧景琰愣了一下,心仿佛被羽毛轻轻挠着,“小殊,那我们就养吧。”


  之后怎么回去的,萧景琰记不清了,他的全部心神都放在了毛绒绒的狼崽子身上,只依稀记得林殊抓着他的胳膊,好像还念叨了什么“我都没亲过,居然让只毛畜生抢先了。”


  萧景琰苦笑一下,最近还真是老是想起他。不过说来也是奇怪,除了自己和林殊,佛牙居然和别人这么亲近。那些年,林殊也老是这样逗弄佛牙,拽尾巴、绕圈圈什么的……


  “……殿……殿下、殿下!”


  回过神来,萧景琰看到梅长苏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,“殿下这是怎么了?”


  “没什么,只是想起一些往事。”萧景琰的笑容越发苦涩。


  “殿下?”


  “没事,多谢苏先生关心。”


  ……


  当夜,萧景琰来到佛牙的窝,摸着它已不再光亮如昔的皮毛,“也不知道你还能撑多久,能和我一起回忆小殊的,也就剩下你了吧,佛牙……”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这是靖王殿下获得关键信息“石楠”,知道梅长苏是小殊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  萧景琰回到府中,心中千言万语无人能说,最后只能去找佛牙。这些年只有佛牙陪着他一起想“死去”的小殊。


  佛牙已经躺了三天了,听到萧景琰的脚步声,它动了动,睁开了眼睛,似乎还想抬头蹭蹭自己的主人,但最终还是趴在那里。


  萧景琰坐在佛牙边上,一下一下顺着它的毛,“小殊没有死,他没有死……他回来了,现在叫梅长苏。我身边所有人都知道,就我不知道……佛牙,你说我是该高兴,还是该难过……”


  佛牙甩了两下尾巴,喉咙深处发出咕哝声。萧景琰闭上眼睛,斜靠着佛牙,“佛牙,你是不是第一次见到梅长苏,就知道他是小殊了,所以才和他亲近……我真是连你都不如……”


  “嗷呜~”


  “他既然不想让我知道他就是小殊,那我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我会按着他的心意,走他铺好的路……明明知道这样做事最好的……可是为什么我感觉好难受,佛牙……小殊……小殊……殊……”


  


  ——————我是佛牙死了已埋葬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  夜间,萧景琰站在佛牙的墓碑前,“之前还说,只剩你能听我说那些过往,现在连你都不在了……之前还觉得要是在小殊面前装不下去了,至少还能和你说说……”


  萧景琰站了一夜,“佛牙,我走了,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来看你……你的离开让我明白,时间是不等人的。我一定会为皇长兄、为赤焰军洗刷冤屈!”


  萧景琰走远,只留墓碑独立林间。林间雾起,仿佛还能看见两个少年和一直幼狼嬉闹的景象。


  ……


  “景琰,等佛牙大了,我们一起溜它,一定很威风~”


  “行,到时候一起!”


  “嗷呜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①这里参照阿诚哥以为梁萌萌诈尸的画面~~


这是群里的游戏,我已经尽力了_(:з」∠)_离题三万里,好在首尾点题。以及大家忽略琰琰还会找妈妈谈心在麻麻那里哭泣,能和琰琰谈林殊的小伙伴只有佛牙!


欢迎加入一念苏靖,群号码:416385460

ps:此群有毒,有毒,有毒!!大家都非常优雅,优雅,优雅!不污,我们真的不污!!

以上,此群欢迎苏靖党加入,靖苏或无差别党勿入!!


2015-10-06苏靖殊琰
评论-10 热度-88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草团子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