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mm来日方长_(:з」∠)_

此间三更客栈:

【执离】公子复仇记

>>>

01

四更天还没到,慕容离已经起来练功了,山间的早晨,雾蒙蒙的,清亮的鸟鸣从林间传来,慕容离耳朵一动,一枚石子弹出,鸟儿四散逃开。

他一直在回忆幼时所见的那个动作,一个黑衣人,身上沾着自己双亲的血,一枚石子从指间弹出,就要夺取自己一目的时候,被师父随手抄起的断剑隔开。

鸟儿扑棱棱飞走了,这一枚石子终究又落空了。

“阿离!你一大早不睡觉又干什么呢!”屋里传来一个慵懒的声音,执明伸了个懒腰,翻身裹紧了被子。

慕容离没回应,搬出剑谱,拿了一把自己做的木剑,一招一式地比划着。(@篱笙泠乱)

02

慕容离的师傅,是个世外高人。提到高人,一定会觉得他是鹤发仙颜,气质出尘,如果是这样想的,你大概会幻灭,因为这个世外高人才17岁。

一张俊脸好看的紧,若是好好打扮大侠也可去糊弄糊弄。偏生人家生平最爱干着焚琴煮鹤之事,整日叼着草根,一身武功全用在逮兔子抓鱼上面。这是哪门子的大侠,地痞流氓还差不多。

这位流氓,除了爱干以上这些事,便就是逗人了,专逗他捡回来的那个小孩。

“小阿离,看看师傅今天给你带什么好吃的。”

烤鸡在慕容离眼前一过,面无表情,继续练剑。

“小阿离,你对师傅怎么可以这么冷淡呢?”

继续无动于衷的练剑。

“小阿离,你这样师傅很伤心啊。”

四大皆空。

“媳妇?”

木剑走势一转,直对执明,招式凛冽,直抵上他的颈子。执明浑不在意,笑嘻嘻伸手拍拍慕容离脑袋。

“小阿离,这样才好,小孩子多生气生气才长的快,那时候可就懂师傅的好,才会听话不是。”

慕容离眨着眼睛,听不懂这类邪道歪理,撤下剑安安静静练自己的招式。

坐在椅上的执明拆开黄油纸,香味四溢,拿起一只鸡腿,半哄半调戏的晃。

“小阿离,你不吃烤鸡么。”

“你不吃这些可都是师傅的了。”

“小小年纪不吃饭可练不好武功哦。”

最后一句明显有用……慕容离收剑,安静走过来,然后伸出去的手,抓空了。

“喊师傅。”

慕容离一眨不眨的看着,不说话,不动。败了败了,他救回来的人,可是舍不得委屈。

执明看着11岁的慕容离,太过早熟,不喜不悲,什么情绪都没有。执明很多时候都在心疼他,也就是近两年,他整天喊“媳妇”才让人有点波动。虽然差不多都是气的。

“小阿离,跟我一起住在这里,不好吗。”

慕容离吃饭的动作一停,没说话。(@致力于混吃等死的陌上)

03

“阿离,别出声,一定别出声,乖乖呆在这里,一定别出去,听话”是那双盛满温暖的眸子,可是没多久,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便惨淡一片了,他的鼻尖弥漫浓郁的血腥味,而脑海中就独留那满园沁了血的羽琼花……

梦,还是当年的那个梦,人,却不再是当年的那个人了。挽过一个凌厉却不失美感的剑花,白衣少年站在那里平息着自己有些乱了的内息。

“啪!啪!啪!”耳边传来慢却响亮的掌声,他知那是谁。

“阿离啊,不错,不愧是为师的好徒弟,不过短短五年,你便将这套剑术练的如此好看,嗯~来,再给为师来一段,让为师瞧瞧,阿离舞剑的时候,身段儿真好看!”

慕容离说着话语声看去,他的师父,那位备受绿林吹捧的世外高人,正半躺在屋顶,而他的一旁还有一张小几,摆着琳琅的吃食,看他拿着酒杯轻酌,心中突生不爽,反手而出便是一颗玉石,瞄准的正是那人手中的玉杯。

“阿离,为师不过是让你再舞一次剑罢了,你却如此不禁气,虽说为师先前和你讲过小孩子气一气能够长得高,长的高了,才能练更好的功法,但你现在已经快及师父这般高了,怎么还这般喜欢生气,这样不好!来来来,上来陪为师喝一杯,也算给你庆生。”

庆生!少年不由紧握手中的剑柄,当年便是因为庆生,声势浩大,才让那些人轻易混杂其中,致使……致使……执明轻轻握着他那只紧绷着青筋的手,使着巧劲将手指一一掰开,十指相扣,一凉一温,却是贴切的很。

将脚边的剑踢开来,执明在慕容离面前站定,面容也是难得的严肃。

“阿离,就在这里伴着为师,不好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个问题,我共问过你三次,初救你回来的时候,你在这次待了第一个五年的时候,现在是第二个五年,我想知道,这一次,能不能得到答案!”

脸被那人扳过,四目相对,两深情两蹉跎,慕容离心下动容,师父从未如此强硬的对待自己,就连当初练功都未曾过,这次……

“好!”

温热,是吻,却只是两唇相叠,再无其他动作。

“阿离,你要记得,从你被我救回来的那一刻起,你便是我的,不论是这具身体,还是这里,都是属于我的,所以,我不允许你为了那些不相干的人,伤害自己,明白了么?”

胸腔,扑通扑通的加速跳动,胸口,加速起伏,那里,好烫!轻轻的抚上那人的手,如同一辈子的约定。

“今晚,你便去吧,这么多年,你刻苦练功,为的不就是这一刻么?”松开怀里的人,手有些不自制的颤抖,他怕,再过片刻,他便会后悔。

“师父!!”

耳廓轻轻一颤,执明很想直接抱着那个人,大哭一场,再想逗弄那人一番他从来都是随心所欲,不让自己憋屈的,也就这个人,总是能够轻易的打破他的界限。

“怎么,你是打算这次走了就不回来了?等了十年都不曾等到你的一句师父,现在这是要和我诀别不成!”

“师父,我……会照顾好自己!”

一片树叶飘过,一片清冷,回眸不过一片空寂,终究还是离开了。

记忆中的那处屋舍,早已不知最初的慕容府,虽不见破败,现今却是房屋林立,灯火通明,来回人生鼎沸,有谁还记得当年那片遍布血色的焦土,待他取了那狗贼的命,定要把这里也拿回来。

是夜,慕容离踏月而来,却是丝毫未掩藏自己的行踪,他才不像当年的那群贼人,畏畏缩缩,只敢做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。

“无耻老贼,这十年,过的可逍遥自在?”

“谁!!敢在此叫嚣,何不出来面见”

“呵,老贼,你这须臾数年,顶着我亡父的名声,可有那么一刻被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给吓醒过……”

“哼,鲜血,哈哈哈哈哈,老夫手中亡魂无数,区区鲜血罢了,老夫何惧,何况,老夫现在坐着的这个位置可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,当年,那慕容,不过没本事!”

“那么现在,也是时候把这些交出来的时候了”

“没找到啊,当年被人救下来,居然苟活于世,老夫还以为你早已经去陪着你那无能的老爹了呢!没想到啊,没想到,倒是个俊俏儿郎,不如过来陪陪伯父我如何”

慕容离,耳边充斥着那人无耻的言论,罢了,他终将会让这人付出应有的代价。

两人缠斗许久,惊起院落众人,虽已将人至于颓势,不过,若是再不解决,怕是他也走不出这院子,不行,他答应了师父的……

“呃!你!”贼人倒地,他的血仇终得报,只是为何……以剑支撑,侧目而视,看着手臂上渐渐泛黑的伤口,眼前渐次模糊,终究他要食言了么?

“阿离!!”执明本守在门外,到底他还是放不下心的跟了来,听到院中人声鼎沸便赶了来,没想到入目却是这般。

“师父?!……一定是我快死了,在做梦!师父,阿离终究食言了!”

“闭嘴,我们走!”(@南风时熏)

04

“想走?你以为我们这里是何处?你斩杀了我们老大,难道还指望我们便由着你想来便来想走便走?”

执明转头,瞟了一眼满院未死的余孽,又低头看了看怀中已陷入昏迷的阿离,他臂上流出的血皆是黑的,脸上也有了一丝黑气。执明突然嘴角一扬,

“不走便不走,这院子本就是姓慕容的,如今慕容家少主既回来了,也确实没有再走的道理。交出解药,可以饶你不死。”

“你休要口出狂言,放下那小子,咱们可以饶你不死。”

“呵?既然如此,那就一个都别想走了。”

三尺青光,满地腥红。武林中人都传执明虽年纪轻,却是个深藏不漏的世外高人,他的剑轻易不出鞘,一出鞘必见血而归,这一夜,慕容旧府上无一活口,一百二十八个人,皆一剑致命。

人生沉浮如大梦一场,慕容离醒来时已是第二日午夜,执明正趴在他榻边小睡,慕容离略动了动,执明立刻醒来。

“阿离醒了?感觉如何?”

“师父。。。”

“你臂上那毒已解,无甚大碍,将养几日便好了。亏得我不放心阿离,偷偷跟了来,否则。。。没了媳妇我可就要孤独一生了。”

执明皱皱鼻子,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神情。慕容离不说话,只略扫视了四周,这慕容府还是当年的模样,仿佛从未变过,一时间,慕容离竟觉得有些恍惚。。。。他看了看窗边端着一碗药慢慢吹着的那人,眼中柔情万分。

可慕容离没看到的是,那人发丝下目光皎洁,一对明珠似的眼珠子正滴溜打转。

“阿离。。。”

“嗯。。。”

“这慕容府,为师帮你拿回来了。”

“嗯。。。”

“那昨日阿离答应为师的事可还算数?”

“嗯?”

“嗯是什么意思?我为了阿离杀人杀的手都酸了,阿离也没个表示。”

“师父想要什么表示?”

“按照坊间戏文里的桥段,但凡有英雄救美,最后美人都是以身相许以示报答的。你看,我既救了阿离,阿离为什么还不以身相许报答为师?”

“戏文里说的是英雄救美,我又不是美人。”

“谁说阿离不是美人?阿离是天下一等一的美人。”

“师父。。。。”

“阿离还叫我师父?”

“不叫师父叫什么?”

“叫相公!”(@隐月灵妖_122)

05

慕容离看着执明,目光灼灼,不言不语,嘴角还带着些微弧度。

若是往日,执明巴不得慕容离多看看他,毕竟他可比那些剑谱帅气多了。可是现在,执明的直觉告诉他,还是不要惹阿离为好。

执明讪笑着,抚平被子上的褶皱,“阿离,不习惯叫相公,那就不叫吧……”委屈巴巴地坐在床榻上,小声嘀咕,“阿离的心是石头做的,怎么捂也捂不热……”

慕容离侧过身,床榻上空出一块,他拉过执明的手,“师父守了我这些天,也累了,歇息一下吧。”

执明愣神地看着慕容离的背影还有红彤彤的耳朵,只道阿离不愿叫他相公是害羞了,满心欢喜地褪了外衣,钻进被褥。

执明侧着身看着阿离的背影,双手比划了半天,最终只伸出胳膊隔着被子搭在了慕容离腰间,还解释道:“我是怕阿离翻身的时候被子滑落着凉。”

慕容离的手覆上执明的,“嗯,师父一直待我如此好。”

执明心如擂鼓,头向前凑,搁在慕容离的颈窝上。慕容离的耳朵越来越红,声音也低的几不可闻,“师父想让我叫你……叫你……什么呀?”

“叫相公呀。”执明美人在怀,耳鬓厮磨。

“叫什么啊。”

执明的唇贴着慕容离的耳蜗,压低声音,吐字清晰,“相公。”

“恩,娘子早些歇息吧!”

旖旎的气氛瞬间消散殆尽,执明眨巴眨巴眼睛,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慕容离反戈一击,“我怎么怎么就变成娘子了?!明明该你叫我相公!”

慕容离轻笑,“夫妻同床而卧,妻睡外侧以便伺候夫君夜里饮水或如厕,而且你刚刚叫我的那声,字字清晰,所以,娘子,早些休息吧。”

执明有手肘撑起半个身子,看着慕容离带笑的睡颜,心如被煦风拂过的湖面,真好,阿离终于把心中大石尽数放下,他将散落的青丝别在阿离的耳后,在他额头落下一吻,“阿离,我们来日方长。”(@吃吃吃的草团子)

评论

热度(55)

©草团子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