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写的一点儿也不色气!!

此间三更客栈:

【戬杰】假面

>>>

01

夜,色彩斑斓地奢华迷乱。

蔷薇爬满了古老的墙壁,生生浸出了大片的血色。没有星星,月光兀自流动得沧桑。

耸立的哥特式古堡中,昏暗灯光下的男子抬头,推推眼镜,镜片反射出诡异的光。他轻轻摩挲着手里的怀表,温柔地开口:“J……走,今天带你去看一场好戏。”

怀表中央的黑白照片上,梳着中分头的小少年笑得羞涩又狡黠。



推开门,人声鼎沸。那是一场华丽的盛宴,陆离的光,交错的酒杯,各怀鬼胎的人。他一步步走向顶端尽头那个属于他的位置,带着铺天盖地的帝王气势,享受着两道人们或真心或假意的恭维与赞誉,一场只被智者察觉的阴谋的气息在空气里流动。

突然,朱戬察觉到一丝危险光芒的闪现。

他扬起嘴角,来了。

终于来了。

一个修长的身影轻盈地落于高出的窗柩上,眯着红色的双眼慵懒地打了个哈欠,张嘴却是一副带刺的绵软腔调:“我说,蛇王好大的排场啊。”

(@大吱若鱼 )

02

蛇王伸出细长的蛇信缓慢地舔过下唇,眼角微微挑起,眼神炽热,“阁下不也好大威风。我族与吸血鬼世代有仇,孤身来到这儿,也不怕有来无回,被拆吃入腹~”

蛇王拉长尾音,勾起旖旎的气氛,还用赤裸的目光打量着对方纤细的腰身,眼波流连处,是被繁杂衣饰重重包裹仍能看出挺巧的臀。

夜色及如同夜色一般的发遮住了吸血鬼羞红的耳朵,这句“拆吃入腹”,与那次在落地窗前缠绵时那人用气音说的“拆吃入腹”,语调一模一样,当时那人禁锢着他的腰身,细长的舌描绘着耳廓,现在耳朵上似乎还有那舌头滑过的黏腻。

“哦~将我拆吃入腹,就看蛇王有没有这个本事了!”话音未落,窗柩上的吸血鬼已没了踪影,他出现在了蛇王的身后,如玉的手指拂过蛇王的下颚,在喉结处划着圈儿,“也不知蛇王的血,味道如何?”

蛇王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,“我的血什么味道你不是最清楚吗,上次咬的可狠了,我身上的牙痕现在都没消呢~”

接着繁复衣物的掩饰,蛇王将手伸向吸血鬼的腰眼,得寸进尺地又一路向下!吸血鬼气急,原本修剪得圆润光滑的指甲变得尖利,划破蛇王的颈上的皮肤,血珠串儿顺着修长的手指流了出来。

原本按捺不发的蛇王手下躁动起来!

“退下!”蛇王圆形的瞳孔变得细长,威严的气势压制住了手下,他伸长蛇信将吸水鬼手指上的血珠一一舔去,留下泛着光的水痕,“你不是想尝我的血吗,给你机会不尝,那我可就不客气了!”

(@吃吃吃的草团子)

 03

 “哼,你的血,味道太臭,不喜欢”本就生的好看的眼睛闪过略带邪魅的光芒,甩甩手指,便消失的不见了踪影。

朱戬唇角微勾,下颌上的纹路时隐时现,倒是看的人心惊,站在一旁的护卫更是不敢抬头,他们的王,这是动了怒火!

  “J,你看,他还是这般不老实,与你,有过之而无不及,不过这都不打紧,日子还长着呢,是吧”手指摸索着怀表上的那个人,他还是喜欢他乖巧的样子呢,不过这般,也别有趣味。

“走吧,宴会就要开始了,再晚就失礼了。”

查杰看着那人痞里痞气的样子,撇撇嘴巴,扯扯胸前的丝巾,一副嫌弃的样子。



“臭死了!”

等他走进宴会厅的时候,尊贵的蛇王则正晃动着杯中美酒,和一旁的女伴交谈着,笑的灿烂,是他从没有见过的那种,不想再去看他们,看着桌面上琳琅满目的吃食,眼睛不由泛起光亮,因为,有太多他喜欢吃而平时吃不到的。

“这个你可不能吃!”耳边是熟悉的声音,到手的美味却吃不到,这无疑是对吃货最大的折磨。

“想来,我的事情不需要蛇王大人多管吧,能不能吃,我自己还不会判断么!(我又不是小孩子)”看着他不满的样子,朱戬眉头轻挑,看来美食在他眼中很重要啊,不过……

“就算你吃了又怎么样,反正吸血鬼又没有味觉,只有鲜红滚烫的血液与你而言才是真正的美味吧!”

“你!!!去喝你的美酒去,离我远点!”

伸手一推,朱戬一时不防备,摔了个颜面扫地,满宴会厅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们这里,而查杰却是愣了愣,他倒是忘记了,自己现在的力气可不是以前那般弱小了,

“哼,什么时候蛇王的能力这么弱了!”

“在你面前啊,呵呵~”

耳边被他轻笑呵出的热气包围,痒痒的,想要挠一挠,不过,周围的人都看着,他才不想在外人面前失了身份。刻意的维持着高冷的姿态,优雅转身,离去。

朱戬扫视周围,不由头疼,他们现在的关系,当真麻烦。

出了宴会厅,出了城堡,查杰驻步,颈部的那条丝巾,竟不知何时被那人给拿了去,所幸今晚在世人面前还是一贯的样子,没有给族人丢了脸面,不然,自己怕是要被那群老年人给烦死。

看着周围熟悉的一切,查杰才整个人放松下来,要知道一直端着架子可是很辛苦的活,而他,很懒,是那种能躺着就不坐着,能坐着就不站着的人,每每去宴会这种场合才是他最痛苦的时候,还好,没有人规定他何时离场。

“嘶嘶”后颈一阵酥麻,不用想就知道是谁在搞混,“怎么,我们的蛇王大人居然乐意将自己变的这么小了?!”

“为了你,我有什么不敢的,嗯?”

看着盘亘在他手腕上的小黑蛇,对的,就是小黑色,而且是连眼睛都是黑豆豆一样的小黑蛇,查杰实在想一个抡手将他甩出去,当然他想着也就付诸行动,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匆匆变身的人,脑袋却不由放空,他们先前的生活多好,只可惜……

“喂,朱戬,你就不能出面和你们的长老说说么,又不是真的天敌,何必整这样一出戏,就因为他们多年前的那场输掉的游戏?也未免太过无趣!”

“怎么,这样子不是挺有意思的么,小崽子!”

“别叫我小崽子,难听死了!”

“那叫你什么,宝贝?!”

抖抖身上的鸡皮疙瘩,不满的斜视身旁的人不知何时,他就又拿出了他珍藏的美酒,真的是,臭死了!

“我可是伯爵知道么,我是伯爵大人,你就要叫我伯爵大人!”

“是,我的伯爵大人,那么,是不是到了要我喂饱你的时候了?”

“是有点儿饿,不过今天,你的血太臭了,我不要你喂!”

“嗯?那你想要谁的血?”

“谁的都不要,我选择不吃,等明天补回来!”

“如此也好,那么,就换你喂饱我好了!”

“切,喂你什么,我这里只有椰奶,我改完留着喝呢,要知道这是我为数不多可以感受味道的东西!”

“……,糕点吧,陪我吃点儿,专门找专业的师父给你做的,小吃货!”将早先准备好的东西端出来放在桌子上,回头看到的便是某小只双眼发光的样子,熟悉的老样子。手一时没忍住,抚过那人的发顶,揉了又揉,也是熟悉的手感,真好。

“Guin,你别摸我头发!”

“真是小气呢,J。”

(@南风时熏)

04.

“你这次出来,长老们没有说什么吗?”朱戬给他添了一块巧克力蛋糕。

“能说什么?”查杰舔了舔自己的尖牙,然后用叉子挑开最上面的一丝果酱,“无非就是不要回人间,惹事生非罢了。”

“搞不懂你们吸血鬼。”年轻的蛇王瞳孔里射着阴冷的光,“每一代的储君,都要伪装成人类,等养大了,懂事了,再让其觉醒,回来继承王位。”

查杰吞下最后一口蛋糕,拿起餐巾优雅的擦了擦嘴:“吸血鬼们一直相信,阳光是天神降下的诅咒,他们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阳光下自由生活。王族天生拥有其他吸血鬼望尘莫及的能力,但同时也肩负着打破天神诅咒的责任。你听过吸血鬼初代王族的神话吗?”

“那个流落在人间长大的初代王族救了天使的烂俗故事?”蛇王无聊吐了口蛇信子。

“对,但是你听到的故事有些出误,初代王族救的不是天使,而是个女巫。”查杰站了起来,走到窗边,厚重的窗帘挡住了屋外的漫天霞光,太阳隐隐的快要东升。

“女巫偷窥天机,被神赐下了惩罚,弄瞎了双眼,初代王族见她可怜,便赐了她一口自己的鲜血,为她治愈了眼睛,为了报答初代王族,女巫将偷窥来的天机告诉了他。”

太阳缓缓升起,金灿灿的阳光打在窗帘上,朱戬想叫他退后一点,可是查杰却伸出一只手,掀开了窗帘的一角。

一瞬之间,白皙修长的手开始覆上金光,随后干涸,破裂,如火焰灼噬,灰飞烟灭,痛彻心扉。

“你在干什么!”朱戬冲过去抓住他的手,把人扯了回来,“我看你真的是做人做久了,真把自己当人了?!”

那只手一离开阳光,不消片刻,骨肉生肌,瞬间恢复了原状。

查杰盯着自己那只完好无缺的手,缓缓道:“女巫说,五千年后,王族里会有一个从人间长大的王子,他将打破天神的诅咒,代领吸血鬼们,重新回到阳光下。为了女巫的这句话,吸血鬼一族,将每一代的储君都送往人间,整整等了四千五百年。如今,只差了五百年。”

蛇王沉默了一会,“是你吗?”

“我不觉得,因为到现在,我什么都没有感觉到。可能……是我的孩子。”

蛇王冷哼一声:“五百年生个储君出来,我不记得吸血鬼的繁殖能力这么强。”

查杰泯着嘴,笑了一下:“确实,比起蛇族来说,的确差了不是一星半点。”

朱戬翻了个白眼:“我能怎么办,又不是我生的。”

查杰看着他,年轻蛇王的信子总不爱收起来,在嘴角边滑来滑去,好像随时都会进攻一样,他看了一会,忍不住笑了:“我记得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,你才这么长。”

他伸出食指和拇指,比了一个很短的长度,“我乍一看还以为是条蚯蚓。”

蛇王瞪了他一眼,“请不要把我跟那么低贱的生物相提并论,我那时还不到一百岁,换成你们人类……换成他们人类来说,”蛇王算了算,“我才一岁。”

查杰继续笑到:“嗯,一岁的蛇王,只有蚯蚓那么长,灰溜溜的……”

“灰?灰?哈哈……”朱戬笑的非常无力,“我是黑的!纯黑色!蛇族百年来唯一一条纯黑的蛇王!”

“可那时候你确实是灰的。”查杰认真的说。

朱戬冷着脸:“我那时爬了很远的路,蹭上了灰尘,后来你把我洗干净后我就是黑的。”

查杰想了想,“嗯,好像是,但是我还是喜欢你是灰色的时候,因为那时候……你看起来真蠢哈哈哈……”

他难得笑的这样开心,朱戬的目光放柔了下来,陪着他一起笑。

“我真的很怀念那个时候啊。”查杰突然说。

朱戬也慢慢的收了笑容:“你可以的。”

“或许。”查杰淡淡的扫了一眼自己的指尖。那上面,还残留了一道刚刚阳光灼过的疤。

(@白千宿-钧天军机处)

05

查杰第一次见到朱戬,蛇形的朱戬,真的以为那是条蚯蚓。

毕竟,那么短,还灰不溜秋的贼丑…………

总体怪他手贱,下意识戳几下,见他顺着指尖爬上来,口咬尾环上他的中指。是戒指的模样,还挺好看,鬼使神差的他就带回自己的小屋子。

但是第二天被人拦腰抱着睡真不是他能理解的,吓得他一脚把人踹开拿起电话要报警,被踹的人摸摸头,打过一个响指,查杰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手机化成水……

尼玛这是什么骚操作。

“你……你谁啊……我告诉你,我很厉害的,不想死就滚出去!”

那个奇装异服的混蛋撑着头审视的看他好几遍后。

“不是你把我捡回来的么,好心的小哥。”见查杰还是一脸懵,好心的继续提醒,“我是那条蛇啊。”

还有这种操作……

“大哥,21世纪早就不流行蛇变人的梗了好吗。”

下一秒,查杰闭嘴了,那个混蛋变蛇了,然后又变成了混蛋。

以残酷的现实表现就是有这种骚操作……

混蛋的名字叫朱戬,有精致到无可挑剔的脸,奇怪花纹的衣服,总爱吐出来的蛇芯,还喜欢给他取各种外号,非常奇怪的人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朱戬一声把他拉回现实,这不是那个小屋子,自己也不是那个不惧怕阳光的小孩子了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他苦笑一声,后脑搁在朱戬的肩膀。

“我想喝血。”

(@致力于混吃等死的陌上)

06

朱戬闻言将手递了过去,说道:“我血不臭。”

“我说臭就臭。”查杰微微笑道,还将朱戬的手给打了回去。

“我出去给你找。”

说着朱戬就要飞身而起,却被查杰给拉住了

“我就念叨念叨。”微微闭了闭眼睛“朱戬,你倒舒服还是条灰蛇。”

朱戬心下微微抽疼,抱着查杰的手紧了些,嘴上笑道:“是纯黑的。”

“你这次来?那些老头真没说什么?”

查杰楞了楞,从蛇王宽阔的怀里出来,看着这有些陌生的城堡,冷声答道:“我偷偷跑出来的。”

英俊的蛇王邪笑了一声,又变成一条小黑蛇,趴进了查杰的怀里。

“你倒是任性。”

查杰皱了皱眉头,将小黑蛇给扯了下来,放在自己的胳膊上,说道:“我想做的是何人又能拦的了。”

“我只怕那些老头子会带着吸血鬼一族来我这要人啊。”

伯爵大人苦笑一声,盯着一处长着曼陀罗的地方出了神,问道:“你会把我交出去吗?”

小黑蛇又冷不防变回了蛇王,吐着蛇信子,后又含住伯爵大人的耳垂

“你若不愿意,我自是不会将你送出去。”

伯爵大人顺势靠在蛇王的肩上,许久才缓缓开口:“贱猪,我累了。”

“睡吧。”朱戬柔声说道,吻住了查杰的额头。

见查杰睡了,朱戬将他拦腰抱起,找了处安静的房间,温柔的把他放在床上,盖好了被子。

“王,长老唤你过去。”

刚坐下来的蛇王皱了皱眉头,眼底闪过一丝狠戾,起身微微一转消失在了房间。



房间里只剩下了查杰一个人,许久查杰睁开了眼睛,眼眸有些暗淡。

良久,查杰从床上下来了,苦涩的笑了笑,看着窗外透进来的一缕阳光,喃喃道:“我终究还是不习惯。”

不知道查杰念了句什么话,瞬间查杰被上就多了件黑色的风衣,微微一转身,查杰消失在房间里。

空中卷起一阵风,透过窗户将帘账吹了起来,从床上飘落下一张纸。

血红色清秀的字体,写到

回家,勿念。

【第二天】

蛇王城堡的空中,太阳还是照常升起,长满紫荆的路上。蛇王拿着那张写着红字的字,眼神深邃。

这条路的尽头,就是吸血鬼族的地界。很久以前他们本是交好的两族,用人间的话说就是好邻居。可不知道为什么吸血鬼族第三代的王比赛输了第三代的蛇王,然后变的老死不相往来。

真是幼稚。

蛇王想了想,走了几步,消失在紫荆路上。



与蛇族地界相反,血族地界阴森诡异多了。

到处都是一片黑色,没有太多其他的色彩,干枯的树枝上栖落着黑色的乌鸦,天空中也是乌云密布。但是那耸立于正中心最大最豪华的城堡,却是金黄色的。

他记得查杰对他说过,自从他从人间回来他就把自己的城堡变了个样,这样看来倒是真的。

朱戬勾了勾唇角

“敢留张纸条就走,这崽子胆子真是太肥了。”

正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查杰突然打了个喷嚏,皱着眉揉了揉鼻子,嘟囔道:“谁在骂我?”

随及又倒头大睡。

那边,堂堂蛇王又变成一条黑色小蛇,神不知鬼不觉的“飞”进了伯爵大人的闺房。

“崽子?J?JTE查?”

果然叫不醒?

然后蛇王又变回人身,将穿着睡衣的伯爵大人抱在怀里,飞身而起。

哈哈哈,崽子我抱走了。

蛇王怀里的伯爵大人微微眯起了眼睛

哼,你就嘚瑟吧。

然后某伯爵大人又在蛇王怀里香喷喷的睡着了。

“这个崽子就放我那藏着吧。”

(@仙女三儿23333)

评论

热度(39)

©草团子 / Powered by LOFTER